秃头老燐

【咕咚/狙击组】《笑》第一章 奥燐

*开个长坑x前男友设定,大概是李懂被ri怕了,然后逃跑。记忆力差,电影情节不对或ooc求放过x文笔不好,这次记得流水账,等第二章再说吧x


这是顾顺和李懂第一次一起出任务,
也是最后一次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两天前,主狙击手罗星被海盗用枪击穿脊髓,倒在了李懂面前。
蛟龙队黯淡了一颗星。
但现在,蛟龙队又接到通告。

——上头又调来了一位狙击手,与他们一起完成利维亚支援任务。
抬头看着要降落的直升机,李懂咬紧了下唇,握紧的拳头青筋暴露。
虽然不知道这位狙击手是谁,但是他绝不可能和他搭伙。
石头仿佛看穿了李懂的心思,走到他身旁,拍了拍肩膀。
李懂的眸子是不服的桀骜,和他清秀稚嫩的面庞毫不相符。

但是在他们互动时,直升机已经降落了。那人从梯子上走下来,比李懂高了快半个头。
李懂一眼认出——是他。
顾顺。
他往后退了两步,似是摇摇欲坠。
顾顺扫视着面前众人,直到在看到李懂时停顿了下,咧嘴一笑。
“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!”队长厉声下了命令。
“顾顺!狙击手!”他刷的敬了个礼:“今天开始与大家一起执行任务!和李懂搭档!”
虽然大家都一一回礼,他却不怎么多理会,反倒大步走到李懂身旁。

“我早就听说顾顺很拽了……”石头在佟莉耳边低声道,却被佟莉一瞪:“闭嘴!都看着呢!”

顾顺的步步逼近让李懂心底生出了一丝恐惧。
野兽般的注视让他记起了自己最不愿回忆起的一切。
他在顾顺身下辗转反侧,娇叫承欢,无数次的求饶哭喊顾顺都不为所动,反倒更加蛮横凶狠。
还不容易逃开了恶魔的身边,为什么这次竟然还不期而遇?
他不想再成为顾顺身下无力的李懂了,跟上罗星不过是一时的决定。
顾顺上下的打量着,张了张嘴,无声的说了句话。

没人看出来,除了他。

李懂的血液仿佛都凝固了,顾顺笑着从他身边走过搂住他。

“我要和李懂一个宿舍。”

“顾顺……!你”李懂慌忙出声想要驳回,顾顺不给他机会。

“嘘……”顾顺比了个手势,让李懂不要出声,面上神神秘秘的笑了,他的目光像有摄魂之力,李懂本冰凉的血液又开始缓慢回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懂蜷缩在被子里,环抱着自己。

「亲爱的,我回来了。」顾顺刚刚分明这么说。

回忆的不堪和心中的慌乱搅得他脑子一片混沌。

石头在收拾东西,李懂从被子中露出个脑袋,闷声问道:“石头?你收拾东西干嘛?”石头头也不回,边收边应:“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,我收东西换宿舍了。”

“换宿舍?!”李懂掀开被子惊叫出声。“顾顺不是要和你一间吗,你拒绝无效,好像是因为顾顺说什么你们身为主副狙击手,要有一定的默契。”石头转身看向惊而坐起的李懂疑问道:“你还不知道?”

李懂愣坐在床上,是无力的身躯和如入冰池的寒冷。石头拧起眉头,嘀咕硕:“这俩人怎么回事儿?就算顾顺很拽,也没这么招人厌吧?”

他收拾的很快,不一会儿就准备离开。

“为什么不想和顾顺用宿舍?”石头坐在床边,让李懂露出脑袋“也不怕闷出毛病。”

“有点事儿吧…算是。”李懂都声音冷静得像往常一样。

“那也是过去了,放下吧?兄弟间就别记仇了。”石头安慰道。

“我也不是不想和他一个宿舍,只是有点……”他捂着额头,有点头疼。石头叹了口气,不知道怎么劝导,只能摇头离去。

他刚打开门,就碰上了顾顺。把顾准拉倒一边,他试探的问:“阿懂好像不大想见你?”顾顺拉着行李,嘴里叼了根棒棒糖,反倒是一脸无所谓:“没事,你别管了。”他想了想,拿出棒棒糖,又叫住了石头:“你叫他……阿懂?”

“怎么了?大家都这么叫啊……?”石头挠挠头,不明所以。

“没什么。”顾顺轻笑一声,打开门。

李懂听到声响,以为石头又有东西没拿,抬眼一看却是顾顺。

顾顺把东西放好,他清楚的感觉到李懂的目光随着他移动,却并没说破。

“你……”李懂张了张嘴,唇齿的僵硬让他觉得更紧张了。

“为什么不想跟我同个宿舍?”顾顺打断了他的话语,李懂看着他的背影,想说,喉咙却干涩的无力发声。顾顺没等他回话,而是堪堪自己说下去:“因为以前的事?”

李懂的默不作声让顾顺知了。

他看见顾顺的眼光黯淡了一下。

大着胆子,他向顾顺招了招手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我怕你。

你把我当做你的所有物,

可是我是个军人。”

“和你一样。”

李懂断断续续的声音让顾顺的心生疼。

对,他是他的男朋友,但是他不只属于他,他们都是军人,背负着沉重的一切,也许一不小心,他们就会失去对方。

所以他很害怕,……就像现在一样。

害怕到要把他牢牢囚禁在他的身边。

他不敢想象失去李懂是什么感觉。

顾顺敛下眸子,环抱住李懂,将头垂在李懂的颈间。

李懂的脖子被呼出的热气弄的有点痒,轻轻的笑笑,他也回应起这个久违的拥抱。

一年了,没有见到顾顺。

好不容易逃离了野兽限制他的笼子,他却又因为野兽的温柔重新亲手将自己送回去。


李懂闭上眼睛,静谧一片。

——tbc

评论(6)

热度(74)